星期日, 7月 07, 2024

409|2024下半场: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https://gzhba.com/42948.html

  • 不管是哪一種複盤方法,最終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這就是,從過去中找到那些能夠遷移到未來的經驗。就像那句話說,歷史不會重複,但總是會押韻。複盤的目的,就是找到這個押韻的部分。
  • 我承認這個世界有些東西我就是掌握不了,但是我依然能以一個理性樂觀的姿態去立身處世。具體怎麼做?摩根·豪澤爾有這麼三個建議,或許可以參考。
    • 第一,對真實世界,建立一點機率感。也就是,我雖然不知道哪件事一定會發生,但至少,對於它發生的機率,我得有個起碼的感知。
    • 第二,降低預期,幸福的第一準則就是降低預期。就像孟德斯鳩說的,假如你希望自己幸福,這很容易。但假如你希望自己比別人幸福,這就很難了。因為我們總是高估別人的幸福。
    • 第三,多點耐心。照萬維鋼老師的話說,好事慢,壞事快。好東西往往長得慢,好事往往是慢慢發展的。
  •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開始比結束更重要
  • 生活中大多數偉大的事情,從愛情到事業再到投資,都是從兩個東西中獲得價值,耐心和稀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