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6, 2023

ChatGPT怎麼用?瞭解工作中這7種用法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04830-chatgpt-work

  • 用 ChatGPT 替代Google搜尋。
    • 人工智慧將能夠「立即完成人類使用Google這樣的搜尋引擎需要花很多分鐘才能完成的事情」。 
    • 快速獲取資訊會讓你工作得更愉快,因為這樣你就可以騰出時間來思考。 
    • 「使用 ChatGPT 可能會使工作中一些比較無聊的部分消失。我們可能會開始更專注於產生正確的想法、提出正確的問題、做更有趣的事情。」 
  • 用 ChatGPT 寫論文、演講、求職、創作歌曲或做員工評估。
    • ChatGPT 可以幫助學生產生想法,提高他們的寫作能力,並補充說,該工具可幫助節省寫信和寫電子郵件的時間。 
    • 「我把 ChatGPT 當作寫作助手和思想夥伴。」 
  • 用 ChatGPT 分析大量資料。
    • 「分析和解釋大量基於語言的資料和資訊是一項技能,我們期待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可以提升它。」 
    • 「人工智慧可以辨識市場趨勢,還可以告訴你投資組合中哪些投資品的表現更好,哪些表現更差,然後利用金融公司提供的各種其他形式的資料來預測更好的投資組合。」
  • 利用 ChatGPT 安排任務、計畫和管理時間。
    • 「安排工作和活動似乎是一個完美的人工智慧問題。」 
  • 讓 ChatGPT 給出如何創業、如何做戰略決策、如何給客戶提供保障的建議。
    • 「我先讓 ChatGPT 知道我的偏見和盲點可能會在哪裡,之後它給出的回答會給我提供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切入點,讓我可以檢查自己的想法。」 
  • 讓 ChatGPT 變成一個程式助手。
    • 人工智慧將幫助程式設計師寫程式,而不是取代他們的工作。 
    • 「ChatGPT 整理了我程式碼中的錯誤,我複製了它的回答並複製到我的程式碼中,然後我的程式就正常工作了。」
  • 當工作不順利時,用 ChatGPT 來申請一份新工作或談加薪。
    • 「ChatGPT 會替你寫一封求職信,這樣你就不用再浪費時間自己去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