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5, 2023

投資回饋

 

審慎看空的投資建議

最近在與朋友討論投資看法時,他給了我一些頗有見地的建議。他認為我看空股票時,容易被情緒影響而喪失理性。這個觀點非常合理。

事實上,巴菲特也不建議投資人進行看空。他從期望價值的角度分析如下:

看空的賺錢空間是有限的,因為股價最多只能跌至0;但是看多的賺錢空間是無限的,因為股價可以不斷上漲。這使得看多的期望報酬率高於看空。

基於以上原因,我認為投資還是需要理性分析與情緒控制。無論看多或看空,都要有清晰的依據,這樣才能提高賺錢機率。相對來說,專注選擇基本面良好的股票看多可能是比較可靠的長期策略。

這次與朋友和巴菲特看法的討論讓我獲益良多,也再次體會到投資的理性思維其重要性。審時度勢,理性看空;選好標的,穩健看多。這可能是我未來的投資方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