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1, 2019

2018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EG.html

  • 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 每时每刻,我们做事的人面对的就是一张时间表,是这张时间表上具体的时间安排而已。
  • 我唯一关心的是,我手头的事上具体的难处。所以,说好说坏,都只能是我们做事的背景音。
  • 宏观好坏就像全球平均气温,你要是关心人类的命运,平均气温有价值。但是你今天要出门办个事,它真没啥用。
  • 宏观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
  • 我们是伞兵,伞兵,天生就是被包围的。
  •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还仍然热爱它
  • “小趋势”它不是大趋势的小时候,它本身也未必能长成一个大趋势,它的威力是能启动连锁反应。
  • 小趋势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
  • 在小趋势的逻辑里,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坏消息是,每一趟班车停靠的时间都很短,而且看起来都像末班车。
    好消息是,真的没有末班车,车是一会儿一趟,越来越密。
  • 凡我赶不上的,我就做好准备,到未来等它。
  • 所有趋势都起源于事实,想抓住小趋势,那就得能认清事实。那问题是,我们看得到事实吗?
  • 我们回到真相和感知之间的鸿沟,一边是人类拼命努力,扭曲事实;一边是世界拼命努力,隐藏自己。感觉世界和真实世界就是这么分裂的。
  • 我经常提醒我们公司的同事,你们千万别把自己当主流,要对自己的趣味保持一种警醒和谦卑,不要动不动就以己度人。 
  • 在中国,再众所周知的事情,都起码有一个亿的人不知道,而大多数时候,是十个亿的人都不知道。
  • 每当我们用到等号这个工具的时候,其实我们背后都有一句潜台词:有些东西不重要。
  • 不抽象,我们就无法深入思考;不还原,我们就看不到本来面目。
  • 还原能力才是做事的人,逼近事实真相、把握小趋势最稀缺的能力。
  • 一个人能同时保有全然相反的两种观念,还能正常行事,是第一流智慧的标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