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8, 2021

新物種是怎樣誕生的

https://www.dedao.cn/article/5Yejy8dqoQD9JoQZR5KR1r0xpgmWk3

  • 我每天臨睡的時候都這麼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天才,就睡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一定告訴自己不止一遍:我是天才,我是天才,我是天才。然後我就擼胳膊挽袖子地衝出去,因為我知道有非常複雜的工作等著我,如果不夠自信的話,也許隨便一個小坎就能給我絆死。
  • 捷徑就是你擅長什麼,你在什麼地方有天賦,你最適合做什麼,你就一定比別人強點。
  • 我就是想像力比正常人稍微發達一點,這種想像力有時候你們管它叫幻覺,就是做夢唄,我就把我的夢做得特別複雜,而且我把我的夢用一種可以讓別人看見的方式實現出來了。
  • 進入這樣的劇場時,人會有點懵。當然這就是我的目的,我不弄懵您,我怎麼活下去呀?最主要的就是怎麼讓你懵,您懵了我就好辦了。
  • 要銷售精神產品,唯一銷售精神產品的話,我們就要看,這個戲是否觸動了您,您的心被我動了嗎?沒動,我沒把您弄懵,那您就會覺得不值,您交給我的時間,您交給我的期望就會落空,我就會很糟糕。
  •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不是靠情懷吃飯的,但是一個沒有情懷的企業家是不會成功的。
  • 你碰我一個試試,你能摸我一下,捏我一下,你動我心試試。您知道,就在此刻,我們這些人,現在這屋子裡有一個“場”,這個“場”是機器替代不了的,是只有人和人之間可以產生的。我眼睛看著您,您也看著我了,這種目光是不能替代的。
  • 那個地方的風景好不好,是那個地方的文化好不好、那個地方的精神好不好。如果它好了,你全好了,它不好,你去那兒就會罵,因為沒有一個古廟和古樹能讓你看了以後激動哭了,太難了。
  • 以後看山不是山,看山我們看的是一個故事,看的是一段情感;看水也不再是水,我們看到的可能是未來的幻象,這種幻像我們希望在裡邊還能長生不死。我也希望我們看待我們的孩子,或者看待這個高樓的時候,沒有那種焦慮,沒有想跑開,也沒有那樣的局促,用不斷的學習和不斷的追問來豐滿自己。
  • 如果從廢物到一個庸人,你要想走完這段路,靠勤奮確實夠了;但是你要從優秀到卓越,靠勤奮肯定是沒戲的。你必須承認天才的價值。
  • 我放下了我。原來我覺得因為我沒有學過醫,所以不能給你治病。所有拒斥的理由都是因為我。但是我作為本地一個廟的住持,當別人找到我的時候,希望我給他治病,我怎麼能不幫他?我當到十年和尚的時候,才知道我不重要,包括我會不會醫學,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幫他,按照他期待的方式去幫他。
  • 你只要敢來,3分鐘我控制你的腳,13分鐘控制你的眼睛,23分鐘控制你的情緒,等你從劇場出來,我控制你的心。
  • 用淺薄的方式刺激感官所產生的娛樂是短暫和不長久的,是膚淺的,是落俗的。而真正在心靈裡產生的對話,哪怕是最悲的悲劇,最後結果一定是喜的。因為你會感覺到,太好了我還活著,太好了我比他已經好很多了,你會感覺到那種巨大的幸福和欣喜。這是悲劇的力量,而不是喜劇的。
  • 焦慮的問題,叫每時每刻,特別慘。我沒有什麼是順利的,我非得是9999次的失敗,才能試出一次成功來。你們光看見賊吃肉,沒看見賊挨打。人前顯貴,背後受罪。尤其是搞創意的,背後的苦都不是常人能夠吃得起的。
  • 享受大家的鼓勵和幸福的前提是我已經數次試錯,看你不喜歡我怎麼改,看你走累了我在哪兒擱椅子,看你覺得長了我剪短,看你覺得哪句台詞聽得不是那麼清楚我再數次數百次地改,才有今天你們看到輕輕鬆鬆的這麼回事,這是背後。
  • 兩句話。第一句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如果一個藝術家沒有這一點對自己的要求的話,那坡溜下去太快了,而且你會找不著自己。第二句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如果你真的做得好,它不是此時就是彼時,總會在某一個瞬間發光。
  • 做到自己最喜愛的事情,也是自己最擅長最有天分的事情,跟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僅鬆弛,而且所有的努力以苦得樂,反而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