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22

《最黑暗的時刻》:邱吉爾的「鮮血、辛勞、眼淚與汗水」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9235

  • 我要對國會的各位說,就像我對入閣的大臣所說的那樣:「我沒有別的,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可以奉獻給各位。
  • 我們的政策是什麼?我可以說:作戰——在海上、陸上與空中作戰, 盡我們所有的力量、盡上帝能賜予的一切力量去作戰,為打倒這個在黑暗可悲的人類罪惡史上空前殘酷的暴政而作戰。這就是我們的政策。
  • 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可以用一個字來回答:勝利,不計一切代價的勝利,即使經歷一切恐怖也要勝利,無論道路多麼漫長艱苦也一定要勝利;因為,沒有勝利, 我們將無法存活。我們務必認識到,沒有勝利,大英帝國將無法存活,大英帝國所代表的一切將無法存活,多少世紀以來人類朝向目標前進所憑藉的動力與衝勁也將無法存活。但是我懷著樂觀的信心與希望承擔起我的任務。我感到十分確定,在眾人合作之下,我們的目標將不會遭到失敗的命運。在這個緊要關頭, 我感到有資格號召所有人的協助,所以我要說,「那就來吧,讓我們團結齊心, 攜手前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