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23

一個聰明的人只有3種破產方法:酒精、女人和槓桿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7644625

  • 基本的房子具有實用性,而更大的房子可以讓你招待更多人,就這樣而已。豪宅的價格非常昂貴,但沒辦法帶給你等價的好處。
  • 擁有豪宅的另一個缺點是,這種炫富行為,可能會寵壞孩子,變相鼓勵孩子「奢侈地過日子」。
  • 蒙格常常頌揚簡單生活的優點。他常給的建議是,「不要太嫉妒」、「不要花太多薪水」。在《CNBC》上週四公布的專訪影片中,蒙格把自己的成功和長壽,歸功於長期的謹慎小心,總是避開個人生活與職業生涯中明顯的風險。
  • 蒙格建議「不計任何代價避免瘋狂」。「瘋狂比你想的更常出現,很容易不小心陷入。你就是要躲開、躲開、躲開。」
  • 所謂的「瘋狂」,具體來說是什麼?巴菲特2018年曾說,「我的夥伴蒙格說,一個聰明的人只有三種破產方法,酒精、女士和槓桿。」
  • 槓桿是指借錢投資股票或從事其他商業行為的策略。
  • 蒙格說,「我的人生遊戲,就是避開失敗的所有標準方式。」
  • 「你教我錯的打牌方式,我會避開。你教我錯的方法去做某一件事,我會避開。當然我避開了很多災禍,因為我很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