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23

Dyson:詹姆斯.戴森的發明人生


  • 關於發明,更多的是失敗,而不是最後的成功
  • 所謂研究,是做實驗,是接受甚至喜歡失敗,但是仍然持續前進,透過觀察所得一步步前進.
  • 所謂發明,更重要的是持久和耐心觀察,不是腦袋靈光一閃
  • 別人氣力用盡的時候,不管你再怎麼痛苦,這時候就是你加速,贏得比賽的好機會;不只是創造力,毅力,決心也是克服研究上的難關以及人生種種挑戰所必須
  • 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天分,只要背後有自然不勉強的熱情作為支撐,一旦機會之門打開就會大放異彩
  • 如果體驗過製造的變化波折,也親身嘗過銷售的滋味,我會成為更夠格的設計師
  • 以工程上的創新為導向的公司必須持續創新才能保有競爭力,不斷追求更新,更好是這種公司存在的奧義
  • 我喜歡添加顏色,一來是凸顯產品的技術部分,二來是點出產品的開關和解鎖的地方,所以顏色不只是視覺上有吸引力,還具有功能性.
  • 如果你有一個新技術或新產品,記者的評論和意見遠比廣告更重要,更有可信度
  • 只要你相信你可以完成些甚麼,長跑也好,製造全新型吸塵器夜好,你就一定要投入百分之百的創造力,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最後會做到,一定要有決心,耐心,意志力
  • 一次只做一個更動,看看這個更動會產生甚麼不同
  • 我們都是從錯誤中學習,也理應如此,所以應該放膽去犯錯
  • 跟著你自己那顆星走,一路上不斷停下來質疑自己,也質疑專家意見.不斷質疑一個想法或一個產品的正確性,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全球化商業市場或許很天真,但是對我和戴森是有用的,我認為對未來的發明者,工程師,設計師和製造者也會有用.
  • 問客戶想要甚麼,然後提出解決方案
  • 對戴森所有工程師,輕盈(也就是精實工程,材料效率)是指導原則
  • 跟既有事實對抗糾結是改變不了甚麼的,要有所改變的話,你就去建立一個全新模式,讓原有模式過時.
  • 戴森之所以能維持獨特地位,一個原因是:我們不允許自己安於現狀,一刻都不行
  • 不斷改進,絕不因為某個產品賣得好就鬆懈是非常重要的,永不滿足應該是工程師都要有的精神.
  • 有使用者者心聲可聆聽是求之不得的,我很喜歡閱讀或聽取投訴
  • 我們每個新版本馬達的目標都是: 動力輸出倍增,重量減半
  • 我們的廣告用語直白,只做簡單清楚的說明
  • 零售商得先確認你的產品賣得掉才會進貨
  • 我相信,努力開發製造高能產品,然後好好照顧購買的消費者,這麼做自然能帶來信任與忠誠.
  • 當供應商可以跟你一起坐下來,不再是遠在一萬英里外不同時區,你要產出好品質,開創性技術就容易多了.
  • 我們已經學到,靠近,了解我們的重要市場是非常重要的
  • 我認為辦事室應該要能激發人的想像.
  • 我們總是在做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每天都在克服挑戰.我們行動敏捷,不斷嘗試失敗和學習.
  • 我每天都在不斷提出問題並從中學習
  • 教育應該強調解決問題,而不僅是為了通過考試而記取知識.解決問題是年輕人天生擅長的事情.
  • 永不放棄嘗試
  • 我們能從過往經驗和打造世界的前人身上學到許多.這跟懷舊無關,相反地,重點在於研究理解,盡情發揮已取得的進步,從中學習,並在其基礎上累積創建.
  • 他人對全新的想法很難理解或感到興奮,需要發明者這方的自立自強和堅定信念
  • 既使珠飾看起來處於某種平穩的狀態,一家公司仍必須繼續前進.他必須變得更好,持續進化和改進,以求生存.
  • 我們保有冒險精神,不怕當原創,先鋒,去刺激人們興奮期待
  • 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 戴森文化: 無畏無懼, 勇於冒險
  • 從靈感出發,然後推研究理,接著不斷學習,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