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20

忙,才更要讓心慢 !而慢,是一種「刻意練習」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316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73165&utm_campaign=share

  • 而常常父母的老,我們竟沒有察覺。一來父母不願我們擔心,總是報喜不報憂,二來我們工作繁忙,稍得空時,也總忙著陪伴孩子、妻子,這些雖是生活真實,但也掩蓋了人生最重要的事:父母最需要的,正是我們的陪伴。
  • 如此辦到的關鍵,正是我比之前更加勤快、更加懂得割捨。如於清晨6點起床後,我就摸黑練跑,然後準時上班,當工作一整天,晚上7點左右,天色暗下時,我則再去跑上一輪,且拜運動流汗之賜,到了晚上總是睡得特別香甜,如此周而復始罷了。
  • 許多人都以為練跑是件苦差事。但其實,將運動安插於工作之間,如此不同鬆緊轉換,反倒成為大腦的最佳休息。甚至更有趣的是,許多原本卡住的難題,我竟都是在運動中或沖澡之際,「自然」有了新的想法,豁然開朗,讓大腦重新開機。
  • 要能有時間「浪費於美好」,就必須「割捨不重要」,故我在最忙碌的期間,仍保持充實書籍新知,但甚少慢條斯理的看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