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7, 2020

NO.1263 第18期 | 什么叫“场景”?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sX.html

  • 一個人的態度是因為他的三觀: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 “剛開始,沒有哪個家庭會答應。答應後,沒有哪個家庭會後悔。”
  • 我們的態度是由場景決定的。
  • 不是說“三觀”就不重要。而是說,在不同的場景下,我們即使有穩定的三觀,也會有不同的態度。
  • 直播不是內容,直播的價值不是傳遞信息,而是製造一個陪伴的場景
  • 在課程這個場景下,“講者、知識、聽眾”之間的三角關係是這樣的:講者指著知識向聽眾承諾,我可以把這些知識傳授給你。
  • “人們經常不講道理、沒有邏輯、以自我為中心,不管怎樣,你要原諒他們;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們還是會說你自私和動機不良,不管怎樣,你總是要友善;
    即使你誠實坦率,人們可能還是會欺騙你,不管怎樣,你要誠實坦率;
    因為,不管怎樣,這是你和上帝之間的事,這不是你和他們之間的事。”
  • 並沒有什麼純粹的,穩定的我。所有的我,都是場景中的。它們串聯起來,就是我的一生。
  • 場景都是可以創造的。創造場景,就是創造價值的方式。
  • 既然場景是可以創造的。與其讓別人創造,就不如自己創造。我們的自我塑造,自我成全,也就在其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