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6, 2019

第703期 | 你是“算法”还是“数据”?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Fk.html
  • 尤瓦爾·赫拉利的《未來簡史》特別火爆。 其中提到一個觀點,說在未來世界,只有1%的人掌握演算法,而其他人,99%的人,只能提供數據,淪為毫無用處的人。
  • 只要符合以下三個特點的程式就是演算法。 哪三個:第一,底層中立;第二,潛在無頭腦;第三,結果有保障。
  • 到了2022年12月22號,等這個產品結束的那一天。 你想我做了什麼? 這十年3650天的堅持,就會是個無法跨越的門檻。 因為這是時間累積出來的門檻。 甭管一個人多有錢,多有天賦,都是不能輕易繞過我建立的這個門檻。
  • 像我們這樣白手起家的創業者,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禀賦,什麼是我能憑空製造出來的資本? 就是這件事。 我堅持做一件事,我說到做到了。 這就是啊。 這就是未來我做任何事的信用資本。
  • 什麼是荒地? 肯定不是寸草不生的地啊。 而是長滿了無秩序的雜草的地。 它看起來甚至是欣欣向榮的。 只不過是沒有秩序。 那什麼是不荒? 依照一定的規則,讓上面生長的植物有指向性──例如全是小麥或水稻,可預期,這就是一片不荒的莊稼了。
  • 你的地不是那個草字頭的「荒」。 那你的心裡,也就是沒有那個心字邊的「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