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2, 2021

NO.1443 客户说不需要你的产品怎么办?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Lf.html

  • 當客戶說,對不起我不需要你的產品時,是“客戶拒絕我了”嗎?不是,我不這樣理解。我會把它分成兩種情況去看:
    • 第一種:他有需求,但不告訴你。
    • 第二種:他並不知道自己有需求。
  • 客戶不想輕易表露需求,這才是常態。
  • 我的做法是,先退出來,我從來不糾纏客戶。然後我找到了這個客戶的同行,因為我在這行做久了,會認識很多同類企業。我會通過同行,去側面了解一些客戶的信息。
  • 當客戶對我一無所知的時候,他總是設防的。
  • 當客戶對你沒有建立信任的時候,千萬不要急功近利地去說我們的產品怎麼怎麼好,你首先要做的是從行業的視角,用分享的姿態,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專業性。當對方感覺你是這一行的專家,他就會跟你打開話匣子。
  • 當客戶說“我不需要”的時候怎麼辦?先退出來,然後橫向尋找解決辦法:你可以從多個渠道去搜羅客戶更多的相關信息,比如諮詢客戶的同行。總之,不要執著於說服客戶本身,而是要做足功課,找出客戶的痛點,並帶上你的解決方案,再去跟客戶談。
  • 在這個過程裡,我幫客戶製造了很多“焦慮”,但這些焦慮,可不是憑空捏造的,而是極大概率會發生的。我只是幫助客戶提前發現了潛在的風險。
  • 焦慮有了,接著就得給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實際上就是給他創造新的需求。
  • 你要站在客戶的角度,替他做一些戰略規劃,或者做一些提前佈局,創造出一個客戶從來都沒有想過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