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8, 2022

NO.1739 怎样认清真正的逆境?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d6.html

  • 逆境,名詞,字典解釋為不順利的境遇,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指不危害生命的情況下付出大於原有預期。
  • 什麼是逆境?生活中遭遇困難與挫折其實不算是逆境,大多數時候只是一種個人感受。換一個時空再來看過,會發現當初自己認為根本無法克服和逾越的逆境,只不過是人生中的小水窪。
  • 一旦徹底倒下,無論事情隨後有怎樣的轉機,我也未必有心力和頭腦加以把握。我得保持自己站直,不能為我的心、我的感受所控制。
  • 真正的逆境在我看來應該是一種判斷,判斷大勢不在自己的一邊,判斷未來也不在自己的一邊。也就是說,一個人很冷靜地觀察到整個外部環境的變化和自己努力的方向完全相反,就有點像是逆水行舟。
  • 人這種生物真的非常奇妙,當你遭遇挫折和失敗時,你的心能夠造作出很可怕的幻想來折磨自己,把暫時的挫折和失敗放大無數倍。但是當真正的變化或者說是危機即將到來時,你的心又能找出100條理由來自我安慰,告訴自己一切都沒問題。
  • 如果一個行當在一年之內就能湧現許多新公司並且壯大,那麼它一定也能在一年內放棄掉某一種業務。誰都沒有做錯,只是單純因為變化到來,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會由盛轉衰,或者是從零爆發。
  • 我不會說什麼戰勝逆境一類的話,逆境並不是一支軍隊,也不是一位對手,勝負不是關鍵。我會說你需要識別逆境,認清逆境,直面逆境,學會區分哪些是暫時心理上的干擾,哪些才是長期看來真實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