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22

如何練字?最會寫字的中年大叔:每天堅持練習4小時、和筆培養感情

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article/3059

  • 因為我練習得越多,我越能明白:這一切,真的都是練習來的,你這樣誇我,好像根本就無視我的練習一樣,我哭。
  • 每次有人問我寫字的訣竅,我就會回答這兩個字,練習。但是通常我回完,對方就不會再回我了,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想知道不用練習的方法。
  • 你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很簡單,拿出你隨手可得的筆,簡單的紙,每天留一段時間給自己塗塗寫寫,其他的慢慢你會知道你需要什麼。先寫再說。
  • 所謂的「練習」、「練字」,最低的限度是「量」:一定要有量!就算你練習的方法很爛,進步得很慢,但是維持一定的練習量,最少最少你會得到的是「寫字的習慣」。
  • 你一天花多少時間練習寫字呢?我還記得我練習的第一年,平均一天練習寫字的時間是4個小時。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有保持每天最少2個小時的練習時間。
  • 有了「量」之後,再來調整「質」,使用正確的方法、字帖、工具,有系統地去調整、去練習。
  • 老老實實地把時間空出來,把心靜下來,每天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的跟筆培養感情,好好的一個字一個字,按部就班地去練習,自然就會進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