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22

每一個今天都全力以赴 - 持續就是力量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0831?loc=P_0004_046&gclid=CjwKCAjw6fyXBhBgEiwAhhiZstkE92RLrtRg3wTL97N8NvzRYn5DAagHAdiUkGJuIpMyFU-4uYd6oRoCDVQQAvD_BwE

  • 偉大的事也是來自於平凡小事的累積
  • 藉由持續進行一件事,不但可以到達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地方,還可能讓一個人真正成長茁壯
  • 他們是累積了比別人加倍的辛苦,而且即使如此仍就咬牙拼命地工作,一步一步地累積出自己的成就
  • 他們藉由長年無止盡的努力,使得高超的技藝和美好的人性能夠內化為自己所有
  • 每天至少要向前跨進一步;每個今天要比昨天更往前推進,既使只有一公分也好
  • 不只是向前挺進一步,我還要求自己藉由每天的反省,每個明天都一定要加上一個改良或一個巧思
  • 思考如何將自己現在的能力提升到足以落實該目標的方法
  • 若我們用的是自己現在的能力來決定辦得到還是辦不到,絕對無法挑戰新事物,達成更高更遠的目標.如果沒有就算現在能力辦不到的事情,我也要想方設法讓它完成的強烈意念,實不可能開拓新領域,達成遠大的目標.我把這種作法稱之為:以未來進行式思考自己的能力
  • 人類擁有朝向未來延伸的可能.我們要相信這一點,為自己的人生築夢
  • 請現在就把我辦不到的念頭,改變成我現在還辦不到.光是換這個字,就能大大翻轉你的行動
  • 人類的能力絕對不是固定不變的.掌握能力,應該要用未來進行式.我們要採取回推法,從應該要達到的未來那一點往回算-一般酌量自己現在的能力-一邊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 苦難不會永遠持續.當然幸運也不會永遠常駐.得意之時不驕縱,失意之時亦不氣餒,堅持每天拼命工作,比甚麼都來得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