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7, 2023

决定人生的瞬间,怎么把握住?

https://gzhba.com/13304.html

  • 很多時候,決定我們人生的,其實就是那麼幾個瞬間。
    • 在現實層面,契機是一件偶然發生的事情,幫助我們完成新舊自我的脫離。
    • 在心理層面,契機有另一個重要的意義:它是一個啟發,幫助你發現新的自我。
  • 如果日常是漫長無邊的黑夜,契機就像劃過夜空的一道閃電。 藉著這道閃電,你看見了你自己。
  • 面對不想面對的弱點
    • 學習教練技術的課堂。 教練問了她兩個問題
      • 第一個,你有今日的成就,內心最重要的那個因素是什麼?
      • 第二個,你覺得可能阻礙你最大程度發揮潛力的自身因素會是什麼?
  • 發現真正的“我想要”
    • 追求這個“我想要”,會付出巨大的艱辛和代價,所以我們一直不願意看到它。
  • 面對最艱難的選擇
    • 契機有時候能幫我們面對最艱難的選擇,幫我們看到「我」之所以存在的根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