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1, 2021

被譽為「一本會行走的書」 李嘉誠:「記住這5個詞,所以我不失敗」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5681141

  •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
  • 「成功的人總是注意微笑時延伸的『連鎖反應』,一個人的成功或是失敗,可說是與微笑有著很大的關係。」
  • 「我與別人最大的不同是,我一直在進步,而他們只能維持現狀,我這不叫『求學』而是『搶學』。」
  • 「對我來說,那1元掉的一點價值都沒有,我的司機幫我找到了,而我用100元獎勵他的工作表現,我認為這100元花得很值得!」
  • 「花錢看『價值』而非『價格』,每一塊錢都要花得很有『價值』!」
  • 他之所以不失敗、可以獲得成功的5個關鍵詞,就是「尊重」、「自律」、「準備」、「學習」及「顛覆」。
  • 一直維持有兩個不變的生活習慣:
    • 其一是在睡覺之前,一定要讀書,且是非專業類書籍,抓到重點快速閱讀。
    • 其二是在晚餐之後,一定要看電視,且是英語節目,平均每天看個20分鐘左右,還要一邊看一邊大聲跟著說,以免落伍了而不自知。
  • 不斷假設公司處於逆境中、不停反覆的給自己提問,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