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2, 2022

2022巴菲特股東大會500字精華版

連結

  • 通脹“欺騙了幾乎所有人”,不止股市投資者;沒人知道十年二十年後通脹會怎樣;抵禦通脹的上策是投資自己的技能。
  • 華爾街在將股市變為“賭場”,寧可選投飛鏢但不收管理費的猴子,也不選理財顧問;芒格:今天的股市“幾乎是投機狂潮”,Robinhood搞短期賭博、拿大額傭金的做法卑劣,他們要“解體了”
  • 比特幣沒有生產力,寧可買250億美元的公寓或農場1%的股份,也不要售價25美元的比特幣
  • 巴菲特稱,有很多事情會變,但有一件事情不變,就是我們總會持有很多現金,不是說商業票據,我們也沒有貨幣市場基金,我們相信應該持有大量現金。
  • 巴菲特指出,對股票回購的很多批評都是有誤導的,其實回購對一家公司的投資者而言是好事。
  • 巴菲特表示,你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在某件事上做的特別好。不管有沒有經濟利益,人們會給你一些他們生產的東西來換取你能提供的東西/技能,最好的一項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做自己擅長做的事情、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就不用擔心錢因高通脹而貶值了。
  • 在我一生中,我試圖要避免一些既愚蠢、又邪惡、還讓我顯得比別人更差勁的東西,我覺得比特幣三點都佔了。” 說它愚蠢,因為它的價值會歸零,說它邪惡,因為它削弱健全的美國金融系統。此外,相比已經禁止比特幣的國家,美國等國顯得愚蠢。
  • 我的建議是,找到你真正不擅長的,然後規避它們。就算你很聰明,你也不可能做好你不感興趣的事情。
  • 芒格認為應該做出改變。他說,我希望有很多油儲,我更青睞從中東買油,要保留美國國內的資源。未來兩百年,石油將是非常珍貴的資源。他承認這不是大多數人的看法,又說“我不在乎,我就是覺得他們都是錯的。”
  • 巴菲特強調股票回購的價值,開玩笑說,如果有足夠的人出售,他會買下所有伯克希爾的股票。他強調,只有價格有吸引力的時候,才應該回購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