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9, 2022

心態致勝



  • CH4_運動界:冠軍心態
    • 心態遠比天賦更為重要
    • 得分主要靠的是方法,不是天賦
    • 打拳是用腦袋,不是靠肌肉.他會仔細評估對手,攻其心智要害
    • 一位持續想要升級才能的天才
    • 心理韌性和勇氣,比你可能具備的身體優勢還要強大,我總是這麼說,我也總是這麼相信
    • 有些人可能會把我的轉換歸因於遺傳...,但我認為,是我在鄉間小路,社區人行道,校舍走廊上,投入了無數小時不段勤練的回報
    • 我們喜歡把優勝者及偶像,想成天生與我們不同的超級英雄,不喜歡把他們想成是靠著努力而有卓越表現的凡夫俗子
    • 他總是不停地問"為什麼?""我們為什麼這樣跑?""我們為什麼這樣進攻?""他們為什麼那樣做?""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 如何向下深掘,把重要的挫折轉換成重大的勝利
    • 堅毅力源自心態
    • 他尋找一個可以引領自己度過難關的參考依據
    • 她指導自己,直到勝利
    • 英雄的所有素質:輸了,脆弱而瀕臨失敗,再奮力振作,最後逆轉勝
    • 心理韌性
    • 達到頂尖後,需要十足的堅毅力,繼續如常努力,甚至必須更加努力,才能保持頂尖
    • 只要更努力一點,運動能力衣錠能夠進步
    • 想在運動領域成功,你必須學習方法與技巧,經常練習
    • 成為最優秀的我
    • 我會在技能和心理上做好準備
  • CH6_人際關係:愛的心態
    • 對成長心態者來說,在遭遇這樣的背棄後,他們的反應是理解,原諒,繼續走下去
    • 每段關係都會讓你學到更多關於合適的問題
    • 她傷害我,但我還有整個人生在等著我.如果我一直活在過去,我會過得很慘.所以,有一天,我對自己說:祝他好運,也祝我好運
    • 定型心態者:你相信你的素質是固定的;你相信你的伴侶的素質是固定的;你相信你們之間的關係素質是固定的?
    • 成長心態說:所有這些東西都是可以發展的;你,你的伴侶,你們的關係,全部能夠成長與改變
    • 在關係方面,定型心態者也抱持這種信念:若你們合得來,一切都應該來得很自然
    • 對關係最具殺傷力的一個信念是:若我們需要對我們之間的關係做出努力,那就代表我們關係中存在嚴重問題
    • 在伴侶關係中,很少事情引發的憤怒,更甚於下列兩種情況:第一,當他們覺得自己的權利受到對方侵犯而感到惱怒時;第二.當一方自覺某件事情裡所得然,有權這樣做,但另一方並不這樣認為而感到惱怒時.
    • 不努力的關係不是好關係,注定會失敗.好關係需要致力於正確溝通,需要致力於揭露,並化解不一致的期望與信念
    • 秘訣在於承認彼此有限,從這裡開始
    • 絕對不要有下列的定型心態想法:我的配偶是無法改變的人,沒有任何方法能夠改變我們的關係
    • 不要把"相信伴侶有改變的潛能"和"伴侶將會改變"這兩者給混淆了
    • 我和我先生發明了一個第三方-一位想像的男士毛萊斯.每當我開始想該歸咎於誰時,我們就啟動可憐的毛萊斯先生,把問題歸咎於他
    • 在良好的關係中,人們發展這些技巧,在這過程中,雙方都成長,它們的關係更強化.彈藥發聲這種正面,有益的情形,伴侶必須覺得他們站在同一邊
    • 他們試圖藉由建立他們的優越性和你的較劣性來抬高自己
  • CH7_父母,師長與教練: 心態從何而來?
    • 傳達的訊息可能是成長心態訊息,說:你是一個發展中人,我在幫助你發展與成長
    • 讚美孩子的才智,會傷害他們的幹勁及表現, 發展出迴避困難挑戰
    • 我最大的學習障礙,就是傾向把表現視為反映特質,若我無法立即成就某件事,我就傾向迴避它,或是藐視它
    • 若父母想賜予孩子一份禮物,最好的做法是教導孩子喜歡挑戰,被錯誤引發好奇,享受努力的過程,尋求新挑戰,持續學習.
    • 我們可以盡情地讚美成長導向過程-他們透過練習,用功,恆心及好方法等所達成的成果
    • 讚美不應該針對孩子的個性,應該針對他的努力與成就
    • 我們關心的是你的學習,我們知道你已經學會了你的課業,我們很驕傲你堅持不懈,持續學習
    • 他的父親不僅對她說實話,也教他如何從失敗中學習,以及該如何做才能在未來成功
    • 所謂建設性,指的是能夠幫助孩子矯正,得出更好的作品,或是有更好的表現
    • 別評斷,教導,這是一種學習過程
    • 他培養老虎伍茲對高爾夫球的熱愛,教導他聚焦於成長和學習
    • 老虎伍茲說:我的父母對我人生影響最大,他們教我投入自己,時間,才賦,最重要的視,投入我的愛
    • 一個成功的學生,首要目標是拓展知識及思維,探索世界,不會把成績本身視為一個目的,而是把成績視為繼續成長的手段
    • 他挑戰你,但在此同時,他會令你覺得自己獲得關愛
    • 它們在過程中教了學生甚麼呢?教他們熱愛學習,使他們最終學會自己思考,教他們在最基本的東西上下功夫
    • 當學生了解,學校是個幫助他們成長心智的地方時,他們就不會堅持搗亂自己
    • 為啥學校不也是教室學習的地方呢?
    • 一個優秀的教師,總是持續跟著學生一起學習
    • 伍登給了它們甚麼?他持續訓練他們的基本技巧,他讓他們不懈訓練,他給他們正確心態
    • 你必須天天致力於使自己變得更進步一點.藉由致力於使自己天天變得更進步一點,假以時日,你就會變得進步很多
    • 成功使你鬆懈,使最富雄心企圖的我們變得志得意滿而懶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