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20

NO.1141 如何处理团队目标冲突?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0p.html
  • CEO教练就是给企业家提供外部咨询,帮助企业家解决难题的人。
  • 在做教练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团队冲突,归根结底来自大家目标的不统一。
  • 我让高管们写下两个问题的答案:
    1.公司目标是什么?
    2.为了达成公司的愿景,你的目标是什么?
  • 天天一起打仗的战友,目标还是不一致,而且,还是一个人一个解读呢?
  • 不管一把手制定的目标,在他看起来多么清晰,翻译到每个人心里那就是不一样的,就会叠加角色还有个性的因素。
  • 我们的角色和不同的个性,就好像是滤镜,会改变我们看见的世界,好处是它们会让我们对一些事情特别地敏感,但坏处就是让合作变得非常地困难。
  • 建议很简单,至少每个季度,大家应该坐在一起,聊聊目标,聊聊虚一点的事情。
  • 每个季度开一次务虚会。怎么开呢?
    1. 让所有高管都把自己的目标写在A4纸上,然后贴在墙上,让大家一起去讨论。
    2. 开务虚会的时候,大家尽量换一个句式来描述自己的目标。什么句式呢?“我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所以我会怎样怎样做。”
    3. 在统一目标的务虚会上,每个人都要充分和别人沟通“我认为我怎样做可以支持到你”。
  • 只有把牌摊在明面上,大家找到解决这种矛盾的机制,确定诸如优先级这样的细节,目标才能真正统一形成合力。
  • 在开务虚会之前,让所有部门高管都填一张表,写下四个问题的答案:
    1. 你认为公司的目标是什么?
    2. 你的目标是什么?
    3. 为了达到你的目标,你会做什么?
    4. 你准备做什么事情,辅助他人达到目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