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0, 2020

NO.1150 第3期 | 你逃出“高考模式”了么?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0n.html
  • 不要把職場當考場,不要以為在公司還是在學校,那個行為模式不一樣的。
  • 中國延續了一千多年的高考和科舉制度,我們就把科舉制度也接上,就一塊兒算。就是它老在給我們一個暗示,所有的題都有解,對吧?
  • 喬布斯說,“我對我們做過的事情感到自豪,我對我們那些決定不做的事情也同樣感到自豪。”
  • 就是笨人沒法理解,聰明人自己也說不清楚,一旦到了這種模糊地帶,大家寫倆字兒:智慧。
  • 內向者就​​是在和別人的相處中損失能量的人,什麼是外向的人?就是在和別人的相處中,他能獲得能量的人。
  • 多助之事就堅持(中國人說嘛,得道多助),寡助之事你就放棄(失道寡助),其實就這麼簡單。
  • 世界上的遊戲分成兩種,簡單說有限遊戲、無限遊戲
  • 很多人都搞錯一件事,以為人脈是資源。錯了,人脈是資產。
  • 資源就是我不能用啊,我必須把它變成別的東西它才是我的,煤我得把它挖出來然後發電,然後電我才能用嘛,所以煤是資源。所以,如果人脈對你是資源,你意味著什麼?你一定要去開採它,然後把它變成實際的利益落袋為安。
  • 不要跟朋友做生意,就是這個道理。就很多老人跟我們講這樣的話,不要跟朋友做生意,什麼意思?就是不要把你的人脈變成了資源。
  • 作弊會把你困在一個自己不擅長也不喜歡的職業,困住你真正的人生追求。作弊成功,那些假的成績,就會帶你到一個你根本不想去也不該去的地方。
  • 因為只要你的PPT最後一頁是謝謝,那你釋放了一個清晰的信號叫:我的表演結束,現在請下判斷。
  • 人生不允許關閉,既使需要一些儀式性關閉的時候,咱能不能不關閉它?咱能不能想辦法對未來打開一個口子?
  • 那個時候現代作為一個政權,他的兩根支柱是清晰的,就是你的合法性來自於人民,而你獲取合法性的手段來自於軍隊。
  • 時間長了,因為這幫大學生,這幫公益志願者不斷地給村民家里送花,所以他們擁有了一個東西,用我們熟悉企業的話語的人知道的那個詞,叫領導力。
  • 與其直奔目標,不如直指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