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20

NO.1234 关系中的自我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sH.html

  • 沒有人是完全獨立的個體。關係裡的人,總是一起出現,相互定義,相互成就。
  • 其實並沒有一個單獨的自我,每一個關係裡,都有一個不同的自我;不是你的個性,而是你所處的關係,決定了你的想法和行為
  • 她就是很真誠地相信這些孩子是聰明的、獨一無二的,不斷激勵他們說:“我相信你,你可以做得更好。”這種教育的本質,其實就是塑造了一種新關係。關係變了,學生的表現,自然也就變了。
  • 人無時無刻不在關係當中,而且在不同的關係中,人的自我是很不同的。
  • 從關係的視角,它反映的是媽媽在“親近”和“疏遠”這兩種不同關係中的差異,而不是所謂“真實自我”和“虛假自我”的差異。
  • 所處的關係,而不是個性,決定了人的行為。
  • 有時候,妨礙我們改變的,正是我們頭腦裡那個頑固的“自我概念”。
  • 你不再需要給自己貼類似“敏感內向”、“自卑”、“自信”這樣的個性標籤。你會去審視具體是什麼樣的關係,導致了你現在的行為。你也可能會去尋求另一種能讓自己表現更好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