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5, 2020

NO.1241 怎样抵御价格风险?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ss.html

  • 我們這兒說的風險就是價格的風險,因為你豐收了玉米和大豆,數量可能是確定了的,你現在面臨的風險就是這些農產品的價格風險。
  • 我們賣玉米、賣大豆,我不在收穫的時候在大街上賣了,我提前就把它賣掉。具體怎麼操作呢?在收穫之前,假如說我提前三個月,我就找好需要買我的玉米的下家,然後跟他說,不管三個月之後價格是什麼,你想要買我的玉米,我要賣我的玉米,我們現在就確定一個價格,到了三個月之後,我直接把玉米按照我們之前約好的價格賣給你。
  • 遠期合約就是一份約在未來某個時間,按照之前確定的價格買入或者賣出某些底層資產的合約。
  • 這個底層資產就是玉米,農民賣出遠期合約,實際上就是說我在將來要賣出的底層資產,然後收入這個之前確定的價格。反過來,一個人想要買入遠期合約,其實指的是他將來要買入這個底層資產,也就是玉米,但他要付出之前確定的價格。
  • 場外遠期合約,指的是買賣雙方在場外約定,在未來某個時間按照確定價格買入或者賣出某資產。優點是靈活、簡單;缺點是流動性可能會成問題,然後你也要擔心一點信用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