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2020

NO.1298 第22期 | 这一年,我想通的问题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SI.html

  • 物理學上有一個理論,就是“平行宇宙”。在我們這個世界之外,還有無數個可能的世界,裡面也有我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 為什麼說抗美援朝是“立國之戰”。贏了,國家就穩了,就立住了。但是,如果戰敗了呢?不堪設想,立國的基礎都會發生動搖。難怪毛澤東說自己一生最艱難的決定,就是是否出兵朝鮮。
  • 從後面往前看歷史,我們看到的是規律,是大勢,是不變的人性。但是一旦你真的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理性分析全然無用。各種可能都在歷史的深處閃爍不定。
  • 在很多時刻,人類,國家,民族,我們自己,都有很多種可能的命運在平行宇宙裡,向我們若隱若現。甚至那些命運,此刻就趴著窗戶看著我們。
  • 未來是現狀中長出來的東西。現在沒有的東西,在未來也不可能有。
  • 如果現實中的小機會都沒有抓住的人,永遠不會抓住任何未來的大機會。
  • 我自己不是那種特別有天賦的人,電影就是個手藝,所以,不能停,停了,手就生了。我的機會就是從手頭的這點活兒裡一點點長出來的。別的機會我也不要。
  • 我要把自己迅速地工具化。工具化,你就會對別人有用,人有了用,有些東西就不會找到你身上。你就會有空隙生存。工具不是個壞詞兒,有用也是我們這代人深刻骨髓的價值感。
  • 升斗小民,手腳莫停。
  • 實際上不然,日常小事,和你的目標,未來看起來沒有一毛錢關係的事,才決定我們的未來。
  • 我們和父母相處,相處得好才是目的,至於這些破事,既不能超越關係成為目的,就算父母完全如你的願,也不能成為讓你們關係變得更好的手段,他們的這些生活習慣也沒有阻礙著你什麼,那你為什麼還要這麼在意這些事呢?
  • 我是個父親,我要經營的是我和女兒之間的關係。考試成績什麼的,是她和老師之間的關係,她和學校之間的關係,我為什麼要那這些東西,來破壞我和女兒之間的關係。
  • 要和孩子一起打敗問題,不要和問題一起打敗孩子。
  • 我們不能用市場經濟的理性邏輯來適用到所有領域。至少有一個領域不行,就是家庭和親密關係。關係就是目的。它是人類文明最硬最硬的內殼,千萬不能打開,用別的邏輯來影響關係本身的邏輯。
  • “自己人”的情感認同,會越來越成為一家公司,一個產品的核心價值。
  • 抓住關鍵時刻,找到你的美,然後放大,才是最務實且高效的做法。
  • 要洞察3種人,你才會真正洞察出消費者的MOT,也就是愛你的,不愛你的,跟喜歡你的3種人。
  • 很多時候你都以為買你的消費者就一定很了解你,你也很了解消費者,但其實你們互不了解。
  • 如果你好好放大這個美,消費者就會願意付出更高的價錢,去買這個美,去買這個值。
  • 找到你的美的地方之後,再利用體驗設計,配合你的商業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