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6, 2020

NO.1314 怎样跟人学习?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Sc.html

  • 今天真的是一個學習者最好的時代,我們身邊根本不缺學習資源。我們要做的,就是善於找到它們。
  • 怎麼找到學習資源呢?我有三種方式推薦給你。
    • 第一種方式,也是最簡單的方式,搜索
    • 第二種方式,很簡單,就是用好得到這樣的專業學習平台
    • 第三種方式,跟人學
  • 三級導師制,分三級找到自己的導師。這三級分別是:入門進圈拜佛
  • 你怎麼走上這行的?產品經理每天都乾什麼?甚至就是讓他開兩張單子,一張寫這個領域最牛的人,一張寫這個領域最值得看的書。
  • 你得善於問出好問題。
    1. 請問在像您這樣的專家心目中,這個領域公認的大神是誰? 
    2. 我特別遺憾,一直沒有機會系統去學某某領域的知識。我四十多歲了,想從現在開始學起,那在入門階段,您推薦我讀哪本書?
    3. 老師,我想在大學畢業之後從事投資工作。您是做投資的,您覺得從事這一行基本能力的要求是啥?我應該從哪開始作準備?
    4. 這個領域/從事這個工作,關鍵的環節有哪些?您都遇到過哪幾個重要挑戰?您是怎麼過來的?
    5. 在您這個領域,您覺得一般人和高手之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6. 如果您要帶一個徒弟,您會重點教他關注哪幾個魔鬼細節?為什麼是這幾個細節特別重要?
    7. 老師,最近好長時間沒見了,最近半年您覺得有什麼問題、什麼新聞或者哪本書,是對您觸動特別大的嗎?
    8. 最近你們行業發生了一件XXX大事,您能幫我分析分析,這背後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9. 我現在此時此刻已經在做一件什麼事。這個事,我有個難點一直沒想明白,能不能請您給我指點一下? 
    10. 假如,此刻是你生命的最後十分鐘,你可以給這個世界留下一段話,說說你自己這個專業。請問你會說什麼?
  • 這幾個問題都是向別人請教的好問題。好在哪呢?其中的關鍵在於,我為回答者提供了特定的限制條件,讓我的問題變得很具體,那老師們就比較容易入手,來解決我的問題。
  • 其實是一個問題,都在問一件事情:想要探索,對方關於自己專業/領域的核心洞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