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1, 2021

NO.1468 脱不花“使用说明书”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ky.html

  • 所謂的貴人,不是有權有勢的人,而是在關鍵時刻能夠指點我幾句竅門、教我一手絕活,哪怕只是允許我偷窺幾眼他們的世界的人。他們教我見了天地,也見了眾生。這個過程中,我能用的方法只有一種:全力以赴地溝通。
  • 我有一個強烈的衝動,就是把“你也可以”這幾個字交到你的手裡——你也可以把每一個你需要的人發展成你的貴人,你也可以在每個關鍵時刻尋求貴人相助。這並不取決於對方,而取決於你自己是否掌握了“溝通的方法”。
  • “朋友,把眼光從當下這一局挪開,退出畫面看畫,溝通是一場‘無限遊戲’。”
  • 溝通是一場無限遊戲。具體的溝通事項可能會結束,但是真正的溝通高手能夠讓雙方的關係持續發展下去。
  • 所謂“有限與無限的遊戲”,區別主要在於,有限遊戲有邊界,有天花板,有輸家有贏家,以一方取勝為目的,比如打牌下棋、發動戰爭。而無限遊戲無邊界,不封頂,不對立,以可持續為目的,比如文化、宗教,還有我們的生命本身。
  • 溝通不是使用漂亮話術,而是建立信任關係。
  • 目標不是把話說了,把事辦了,而是把關係延續下去。先發展關係,再解決問題。徐徐圖之,來日方長。 ”
  • 好的溝通不在於此刻,而在於未來要面對的所有時間;
  • 好的溝通不在於你是否能達成眼前的目標,而在於你能否不斷地自我塑造;
  • 好的溝通不是你和對面這個人之間的事,而是你和整個世界之間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