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6, 2022

NO.1716 怎么把对的人选进团队?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Tf.html

  • 管理者要想幹事,得用人,用人的前提是招人。招人的前提,是把人看準,把對的人招進團隊,把錯的人攔在外面。如果人招不准,不僅會耽誤眼前的事兒,還會給自己衍生出一大堆管理上的“次生災害”。
  • 從別人身上找原因,一找就瘋了;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一找就通了。
  • 選對人永遠比培養人更重要。
  • 在她的人才畫像裡,她關注的最重要的一條標準就是自驅力。
  • 只有那種有自驅力,尤其是內在驅動力很強的人,才願意去主動適應這些變化,喜歡冒風險,才能適應在創業公司的工作,自己也才能和公司一起成長。
  • “你好,你有沒有付費學習過什麼東西,能給我介紹一下嗎?”因為對一個成年人來說,付費和免費所體現出來的學習的意願,差別是非常大的。
  • “那您平時學習的途徑都是什麼?都在上面學了些什麼知識?或者你能不能具體的給我講一講,你最近學習到了一個新的、陌生的知識是什麼?”
  • “你平時多久讀完一本書?”
  • 對於一個真正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一兩個星期讀一本書才是常態。
  • 比起他的潛力和技能,他其實更注重一個東西。那個東西企業培養不了,就是責任心,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 如果公開市場發行的一個債券突然發生了違約行為,我們明天一早就要向公司高層遞交處置預案。而負責這個項目的同事突然病倒了,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去解決這個問題,這時候你會怎麼辦呢?
  • 「管理者的使用說明書」。這個說明書,在我們的訓練營裡,其實是我們教給管理者,去跟下屬進行溝通的一種工具。
    • 第一格,叫做“我對你的期待”。就是我希望我的下屬是一個怎樣的人,也就是我要給我的下屬進行畫像,尤其是軟技能的畫像。我更看重他的什麼能力,更關切他在什麼地方去發揮他的優勢,其實是給他提要求。
    • 第二格,叫做“我希望你怎樣和我進行溝通”。我坦率地告訴我的下屬,我作為你的上級,我在溝通上有什麼特點,希望對方能夠知曉。我們提高彼此的透明度,同時也別浪費感情。
    • 第三格是“我的雷區和底線”,就是我反對和討厭的事情是什麼。你不要惹我喲,惹到這些雷區你要付出慘痛代價。這其實是一個價值觀的紅線。
    • 一格叫做“我擅長什麼?你可以從我這裡得到怎樣的支持”
    • 另一格叫“我不擅長什麼,我需要你怎樣支持我”。
  • 很多獵頭都在給他們推薦人才,她就要求凡是獵頭推薦來的中高級職位的候選人,要先填寫個人的「使用說明書」,不填他們就不收簡歷,這份說明書變成了給應聘者的一個預先填寫的材料。
  • 通過提前閱讀一個人的「使用說明書」,可以更迅速地去判斷一個人身上的氣味和公司的文化是否一致,這節省了她大量的選人和看人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