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4, 2022

NO.1725 三招教你化解冲突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Tu.html

  • 他沒有指責,也沒有說教。而是表達了,共同進步的意願和對妻子充分的理解。
  • 遇到衝突,不能硬碰硬,而是先去努力地讀取對方的情緒。
  • 如果對方的情緒非常激動,不要畏懼,這是好的信號。我們只要學會把他的情緒讀取出來,就能夠引導他的情緒了。
  • 這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共情的技術。不論對方有什麼情緒,我們只要能把他的情緒讀取出來,就能幫助對方先平靜下來。
  • 面對一個有情緒的人的時候,你要學會說:
    • “你一定很無助。”
    • “你心情一定很不好。”
    • “很理解你的心情。”
    • “我明白你的擔心。”
  • 在很多情況下,哪怕你跟對方有衝突,你們彼此的立場不一致。但是,如果對方是真有資源,有能力替你解決問題的話。這個時候咱們得學會拐彎兒解決問題,就是正確的借力。
  • 求助本身就是溝通的方法。
  • 溝通,是一場無限遊戲。只要沒有關閉溝通的可能性,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 示弱也是一種能力。面對矛盾和衝突的時候,如果對方比你掌握更多的資源,那麼我們用《得到·溝通訓練營》裡教的方法,得體的示弱,給對方成就感和掌控感。同時,還能讓他尊重你。
  • 目標感不是我要、我還要。而是是針對我的目標。我能給你提供一個方案、兩個方案、三個方案、四個方案。我一直努力下去,讓你看到圍繞著目標的實現,我把你所有的方案都準備好了。那麼慢慢的,我就能在這個過程當中,把你團結進來,我們共同為那個目標去努力。
  • 真正的溝通高手都是出方案的高手。還是那句話。別怕,溝通是一場無限遊戲。只要你能夠把你的時間線稍微拉長一點點,你會發現一個眼下的溝通,哪怕是矛盾和衝突,它的成敗根本不重要。
  • 重要的是,你是不是能死死地,咬住自己那個核心目標。然後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繞著大彎、繞著小彎,變著方法使用槓桿,去推進自己的目標。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得以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