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4, 2023

怎样提炼产品卖点,打动消费者?

https://gzhba.com/13618.html

  • 如果你針對的是感性消費者,它是有一套邏輯體系的,也就是有方法的。 就是三板斧,斷言、重複、傳染。
    • 斷言,就是用5個字到9個字,先喊一個口號。 不要質問、不要講道理,直接斷言,就告訴消費者一句話。
    • 重複做廣告,這叫重複
    •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就到了第三個狀態,叫傳染
  • 對於理性的消費群來說,
    • 產品好。 
    • 服務好。 服務要夠好,客戶才覺得這個產品我能把它用好。 
    • 體驗好。 對於理性的消費群來說,你如果對我的態度不好,讓我的感受不好,我也不會買你們家東西。
  • 三個“出來”,算出來、測出來、展出。
  • 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 稱為獨特的銷售主張。 它強調的是賣點,也就是我這個產品哪裡好。
  • FAB(Feature、Advantage、Benefit)
    • 談的是產品的買點,就是消費者買了有什麼好處。
    • F是屬性,是一個產品固有的屬性。 什麼人設計的,用的什麼材料,用的什麼標準,都屬於屬性,叫客觀存在的事實。
    • A是相對於競爭對手的優點和優勢。 我比競爭對手好在哪裡? 一定是我比競爭對手哪裡更好,是個比較的概念,就是我要強調我的優點是什麼。
    • B是站在客戶的立場上,為客戶帶來了什麼價值。
  • 一個實體店最怕的,就是一個人進來了,逛了一圈,一句話不說又走了。 這是很多實體店天天都在發生的事。 因為沒有抓住跟客戶溝通的東西,也就是我們談的產品的價值訴求。 因為沒溝通,所以客戶進來看了一眼沒啥意思就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