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18

罗振宇 知识就是力量:给你人生最好的三条建议



文字稿
  • 有用沒用關鍵看一條,就是這些知識有沒有貫穿你的身體
  • 天不變道亦不變
  • 很多人都在問,未來10年會發生什麼變化?但是我覺得這事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未來10年,其中事是不變的。一個企業的戰略是要建立在那些不變的東西上。
  • 這個世界是一層一層地建起來的,底下的東西不變,上面的東西在做微小的調整。打一個比方,我們住在一個萬丈高樓上面,就腳下這一兩層不斷地在裝修,更深的底下的樓座是不變的。
  • 學歷史的人,天生有兩個本能:第一個本能是我聽到任何一個數,我都得問他,有依據嗎?搞歷史的嘛,總得問問這數據是不是孤證?數字有沒有可能出錯?第二個本能是我看到任何一個事實,我都把它看成是一組在時間中積累出來的結果,任何事實我都還原到它積累的過程當中去。
  • 回到母體,強化母體
  • 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重複做
  • 我們這個時代少數人都處於財富不足,能力不夠的狀態,至少比上不足,但是有一樣東西絕對公平,就是時間,你一件秒我也有一秒,我用時間堆出來的東西,你拿錢你追不上
  • 沒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向真誠,真誠本質就是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