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7, 2019

NO.912 什么叫“存而不论”?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I8.html

  • 古希腊有一句格言,叫“存而不论”,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看到了事实,我也深入考察过这些事实,我知道那些互相冲突的观点各自都是什么,我也知道他们两者同样合理,换个角度看也同样不合理,但是我不能、也不敢轻易表态。
  • 如果你面对一个历史事件,马上就能说出来忠奸善恶、是非对错,那你肯定是没有看懂。如果你了解到,恩,所有当事人都有当时情境下的不得已,你对所有当事人都抱以同情之理解,然后一声叹息,这个时候没准儿才算入门。
  • 《桃花庵歌》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賣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換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富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做田。
  • 我们最豪迈,最光荣的事业,就是生活得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