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5, 2021

NO.1356 怎样赞美一个人?

https://m.igetget.com/share/course/article?id=BQe6EGjvO7zRKZqzqqXnDrkMLPgAp9

  • 風險為零的讚美技術:用行動而不是用語言來表達讚美。 
    • 嗯度”:嗯度”是可以不斷提高的。比如你可以從“嗯嗯”發展到:
      “是啊”
      “對”
      “天啊”
      “原來是這樣啊”
      “你不說,我真沒想過這個問題”
      “真的沒想到居然可以這樣”
    • 摸機率”。什麼叫“摸機率”?就是單位時間裡摸手機的次數。
    • 舉機率”,
    • "做筆記"
  • 心理學家有一個洞察,人的一輩子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其實大家追求的就是一件事,就是這句話:“每個人畢生都在追求的是被看見。”
  • 讚美的本質就是這句話:“每個人都在追求被看見。”我讚美別人就是要告訴對方,我看見你了,我看見你跟別人不一樣了。
  • 請記住讚美的公式:讚美 = 發現並指出對方的獨特行為。
  • 你可以把讚美想像為這樣一組動作,茫茫的人海就好像是一個黑暗的劇院,你是手握追光燈的燈光師。在黑暗的劇院裡,我掌握著追光燈,我要去尋找、去發現與眾不同的人,然後“啪”一下,把追光燈打到他身上。他就會馬上知道,你看見他了,其他人也看見他了。一瞬間,因為你把燈打到了他身上,他感到了自己的力量,他就變得更好了。這就是讚美要追求的效果。
  • 讚美技巧
    • 第一個技巧,叫做從差異中發現內容
    • 第二個技巧是,讚美行為,而不是讚美天賦。
  • 這裡有一個天大的坑,那就是讚美別人的時候,千萬別說:“你很像那個誰。”尤其千萬不要在兩個女性之間建立這種聯繫。
  • 實施讚美的技術要領。
    1. 輕輕地: 讚美的時候,不要給別人造成負擔,讚美的表達一定要簡潔。
    2. 深深地: 什麼意思?深深地,不是你的話要多重或者多長,而是你要表達出來,把對方的優點嵌入到我的生命當中。我們表達的重點不是“你真棒”,而是你的優秀深深地影響了我,這就是最高級別的讚美。
    3. 常常地: 咱們從今天開始都給自己提個要求,任何場合、任何場景,我們都要給別人一個正反饋,因為利他也是利己。說白了,就是養成讚美的習慣。
  • 讚美別人,其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因為當我不斷對外界打追光燈的時候,這個世界肯定因此變得更亮了一點。我身邊的每個人都高興,對我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我的生存環境更友好了,這就叫“利他就是利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