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4, 2019

第421期 | 创业和赌博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8F.html

  • “概率权”。核心概念就是说,如果你想自我成就,而不是图什么岁月静好,那么就有两个行为要点:
    第一,小概率的事,看起来成本再小也不能做。
    第二,如果一件事可以确定地提高成功的概率,哪怕暂时看起来成本高,收益模糊,也应该要做,比如我们一直提倡的终身学习。
  • 第一种手段,就是让微小的差距不断重复,最终会累积成一个天文数字。
  • 隐藏概率是什么?是你们之间赌金的大小。比方说,我的赌金是五十块,而你有一百块,那么玩儿到最后,你赢的概率就比我大得多。道理很简单,你赢我五十块钱我就没钱翻本了。而你呢?赢你一百块才能让你没机会翻本。
  • 每一次下注25%才是风险和利润最平衡的方法。
  • 在1%的胜率下,100次中你至少赢一次的概率是63%。但是,在赌博中赢一次没有用啊,或者你赢一次还想再赢啊。但是创业就不一样,创业嘛,成功一次就够了,成功一次就可以抵消过去所有的失败。
  • 什么叫“概率思维”?就是永远不赌运气,而是不断增进知识,力图把握世界背后的真实概率,然后一直做大概率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