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18

罗辑思维 70 发现你的太平洋



文字稿
  • 航海家有三個詞,叫金,地下的金子;上帝,天上的上帝;還有一個榮耀,心中的光榮和夢想
  • 巴爾沃亞這個人最大的好處就是,一生不跟存量較勁,一旦發現這兒不對頭,趕緊跑!按照哥倫布新開拓的人類的新視野,找到自己生命的新大陸。
  • 所有讓大佬感覺到膽戰心驚的創新都是邊緣創新,都是大佬們沒有註意到或者現在剛剛出現的那些新大陸。
  • 用個火箭發射到火星上,然後給對準那個火星車在上面走,只有一個具體的目標,但是怎麼走,具體的路徑,帶的給養夠不夠都不知道,而且我還要維護一個將近300人的團隊,隨時要跟這300人的內心的恐懼無望和那個疲勞做鬥爭,說服他們跟隨我走
  • 二十歲的人,有人願意帶你,有人師傅覺得這小伙子不錯,我願意把我一身的本事傳給你,以此叫成功;三十歲的時候有人願意用你,把什麼事交到你手上我放心,事不會撂到地下,這叫成功;四十歲是有人願意借你的勢,把你的價值超越你真實的那個價值水平,替你吹噓,然後藉你的勢,這就叫成功;五十歲呢,桃李滿天下,有徒子徒孫,供你為祖師爺,供你為老師,然後來幫助你,以此叫成功。
  • 英國人一直像今天的中國人一樣,動不動就c2c,就是複製到中國
  • 第一,堅決認可並承認和直面自己內心對於金錢的渴望,這沒什麼可丟人的;
  • 第二,學習巴爾沃亞,永遠不跟存量較勁,而去尋找人生的增量,因為存量裡面全是大佬的天下,沒有我們的機會。而大佬最害怕的就是邊緣創新;
  • 第三,學習麥哲倫,沿途去獲取最需要的幫助,用最低的成本去整合全新的資源,然後像兔子一樣去尋找到最近的可以吃到的草;
  • 第四,學習庫克船長,總結前人的經驗,試圖提煉出科學的規律,然後把這個規律外推出去,看看哪裡還有新的增量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