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6, 2018

罗辑思维 88 纳粹的毒瘾



文字稿
  • 納粹黨的核心競爭力,因為它就是個廣告營銷公司嘛,而且希特勒還特別重視當時的新媒體營銷,就像現在有的公司,如果你有一支強悍的運營官微的團隊,運營微信公眾號的團隊,你的公司不可能不聲名鵲起,希特勒當時就非常有這個先見之明,把當時的新媒體,比如說電影,廣播,充分的利用起來
  • 希特勒也進入了這樣的路徑依賴,被鎖定了他的執政軌道,你就不斷地得給人民製造各種各樣的視覺奇觀,所以你看希特勒上台之後,他幹的幾件政績工程,就是奔著這個方向去的
  • 這美國人這時候也是經濟危機,哪有錢借給德國人呢,這你就不知道啥叫經濟危機了,經濟危機恰恰是資本它沒有辦法擴張,沒有投資機會的一個現象,這個時候德國人來借錢,又是造實業,又能確定回報,那資本會蜂擁而出
  • 華爾街算的就是經濟賬,我們的資本往哪流會有收益,所以沙赫特在美國和德國之間就打通了這樣一次資本的 通道,他的玩法也很簡單,就是從美國華爾街借到錢,這個錢可不是全運回德國,是在美國買很多比如說軍事裝備,軍火,甚至是技術,然後回到德國,解決美國人的就業問題,然後 在德國大量興辦軍火工廠,辦這樣的實業,解決德國的就業問題,所以打通了這個循環
  • 說有一個八十老翁,娶了一個妙齡少女,很快懷孕了,這老頭高興壞了,到處顯擺,我這麼大的高齡還能生娃,等他把這個故事告訴他的醫生的時候,他醫生說,你先別給我講故事,我先給你講個故事吧,說有一個人跑到森林裡去,突然蹦出一個狗熊沖他撲過來,他手裡沒有搶,緊張壞了,手裡只有一把雨傘,他衝這個狗熊就把雨傘給打開了,結果這個狗熊呢,應聲倒地,死了,你猜,這是咋回事呢,這個老翁一想,這一定是有人在旁邊開槍,對不對,醫生說,對,一定是有人在旁邊開槍,
  • 所有猶太人,只要家產在6000馬克以上的,全部給我登記申報,如果申報不實,對不起,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所有的財產充公,如果你看過《羅輯思維》以前的節目,你還記得,我講過漢武帝的算緡和告緡,用的招就是這個招,這實際上是一個釣魚工程,因為一般人都心存僥倖,我 家裡的財產我不全部申報,好,有人一旦告發,那就名正言順的用法律來沒收你的財產,然後把你的人關到牢裡
  • 所有這個世界上的財富就是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創造的,在一個時間點上,財富的總量是恆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