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5, 2018

罗辑思维 162 南明死局(二)



文字稿
  • 這是一種自我殘害式的效忠。他難道不知道眾目睽睽之下做出這種行為,別人會看不起他嗎?他當然知道,他這是在告訴領導,我對你忠心到以所有人看不起我為代價。向你拍馬屁,就是向世人說明我就算投順你了。
  • 阮大鋮這個人一生就為一件事活著:證明我聰明、我能幹、我有辦法。哪怕要破除一切道德底線,他都要贏,要在智力上碾壓所有人,證明自己是一個運籌帷幄的大家。
  • 過去我們都以為壞蛋壞是因為道德水平低,現在我要提出另外一個緯度的原因,那就是格局小。
  • 你要按所想的去生活,否則,你遲早會按你生活的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