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2018

罗辑思维 170 杜月笙的代价



文字稿

  • 上等人是脾气小本事大,中等人是脾气大本事也大,下等人是脾气大但是本事小
  • 所以你看不是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对你好,是你让他觉得自己在社会上有面子他才会真对你好这叫社交货币,每个人一定要把自己打造成社交货币才值钱这是一个处世的方法论
  • 杜月笙就上去了先是把枪扬了扬,显示我是会玩枪的然后不跟那个车上的人说话直接跟车夫说话,说我知道没有你的事但是我要请你帮一个忙跟我去一趟黄公馆,去了之后我赏你两只大洋然后反过头来跟车上的人说,横财你是发不了了但是命总归还是有的你跟我去黄公馆没关系.跟桂生姐道一声歉命是有的你要是不信你就想一想,什么时候黄公馆里面做过人啊就是要做人我们也在外面做,怎么能在公馆里面把人给弄死呢就几句话把这两个人就弄回来了
  • 人一生3碗面最难吃,叫情面 体面和场面
  • 杜家祠堂的落成典礼,那当然要搞个场面否则谁在乎你呢这叫势能,但是场面这个事你不能天天摆吧所以杜月笙就讲究第二碗面叫体面,就是从外面看你这个人随时随地都值得尊敬,这就包括我们刚才讲的仗义疏财会花钱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外面人觉得你是不是个公道人呢是不是尊重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