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7, 2021

團隊,從傳球開始_第三部_保持競爭優勢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6542

  • 我不相信一名領導者有辦法像變魔術一樣地, 把某種人格灌輸給原本沒有的人
  • 你是否有能力挑選出可靠的人是很關鍵的
  • 伍登找的人必須要有人格靈敏度
  • 重視四種價值
    1. 重視別人
    2. 重視真摯
    3. 重視忠誠
    4. 重視時間
  • 我不要我們當中有任何球員抗拒追求心智及體能的成長.相反地,我要找的球員,都是希望能接受嚴苛的必要訓練,以獲得極致的競爭力
  • 成功是一種心靈的平靜,當你知道你已盡其所能地去變成最好的自己時,你不只獲得了滿足,也從而獲得了平靜
  • 你能在賽後抬頭挺胸,因為你已盡其所能做到最好
  • 一名無法讓球隊變得偉大的球員,終歸不是一位偉大的球員
  • 領導者的腳色就是要讓數量變成份量
  • 沉著與冷靜的自信就是贏家應有的態度,而且是能帶來成效的態度
  • 你覺得妳自己再也不需要準備,也不需要改進了.這種態度就是傲慢
  • 你的天賦可能會將你帶向巔峰,但是只有你的人格能讓你保持顛峰.因為人格之中存有一個重要面向,那就是永不止息地渴望進步
  • 永不改變的人性之一就是自私,自身利益至上
  • 去分享他們手中的球;無論這球指的是資訊,人脈,經驗,信用與點子
  • 領導者的代辦清單
    1. 助長真誠,樂觀與熱情
    2. 屏除悲觀主義與負面嘲諷
    3. 認同真實稱讚的價值
    4. 既使反對,也不要變得難以相處
    5. 確定每個人都了解自己再造就團隊成功中所扮演的特定腳色
  • 當我看到一個努力的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尤其是完成了少數極為重要的任務時,我會立刻讓對方知道,我注意到了
  • 你領導的人亟需你的肯定和稱許.不要等,馬上給.
  • 說話大聲不代表就是熱情洋溢.
  • 我很看重熱情和追求目標的衝動.但兩者都必須能產生出最終的效果:把事情做好
  • 有在做事,不等於有把事情做好
  • 你必須在各個生活的層面當中,種是與追求心靈及情緒的平衡.你的平衡力越佳,你的領導力越強
  • 打造高校團隊的六大法則
    1. 重視球隊的鬥志及士氣
    2. 找出誰是好球員和誰缺乏競爭力
    3. 找出誰是可能的麻煩人物後予以淘汰
    4. 公平地給予每個人應得的機會
    5. 重視戰鬥力,決心,勇氣和渴望
    6. 要求合作及良好的態度
  • 信任,雖然偶而會帶來失望,但遠勝於不信任而一直失望
  • 狼群的力量來自於狼,而一隻狼的力量來自於團結
  • 一個領導者要尋找的團隊組合,每個人必須在能力,個性,以及態度上都能彼此之間產生相乘的加分效果
  • 我的建隊目標:建立一支好的球隊,而不只是一支擁有幾個好球員的球隊
  • 一條鎖鏈再強固,也比不過她最脆弱的那節鍊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