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7, 2021

團隊,從傳球開始_第四部_自省錄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6542

  • 你的成功,是由你付出的所有努力來衡量,那才是你真正創造出的成果
  • 給自己的五大要記
    1. 要快,但不要趕
    2. 要勇敢面對你的對手
    3. 要尊重你的對手
    4. 要努力工作與縝密規劃
    5. 要做好自我分析以求取進步
  • 我是總教練,我只是球隊的一份子,共享球隊的所有權
  • 如果我們把時間精力花在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上,那我們就無法全力去改變我們能夠改變的現狀.
  • 努力工作,好好準備;不要擔心你是否比別人優秀;始終試著拿出你能做到的最佳表現
  • 過去只是個參考;未來留給只會做夢的人;唯有當下才是你創造成功的時刻
  • "我該如何幫助我們的球隊變得更好?"當我一想出甚麼的時候,我就馬上去做.一切就這麼簡單
  • 當你在賽後走回休息室的時候,要確保你能抬頭挺胸
  • 領導力的三要
    1. 要慢給批評,快給讚美
    2. 要把注意力放在你能為別人做甚麼,而不是別人能為妳做甚麼
    3. 要把注意力放在超前,而不是打平
  • 藉由外在的中立機構提供建設的批評,也就是從外人的眼中來看你的組織將會很有益處
  • 勝利會帶來更多勝利,但人們常忘了說勝利也會帶來自滿
  • 領導者的成功宿命會問:我們可以怎麼再改進
  • 如果你今天未曾為別人做一件好事,那妳今天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
  • 走在旅途上,勝過待在旅館裡
  • 偉人之所以能登峰造極,絕非一飛衝天的一蹴可幾.而是在夜裡眾人皆睡之際,一步一腳印的累積.
  • 天份是上帝給的,所以你要謙虛點;名氣是別人給的,所以你要感恩點;自負是自己給的,所以你要小心點.
  • 大多數人都能通過逆境的考驗,但一旦獲得權力,才是人格考驗的開始.
  • 人格的力量是不斷積累而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