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0, 2021

NO.1397 怎样把上级拉到你的战线里?

https://www.ljsw.io/knowl/article/qP.html

  • 為了達成提高人均單產這個任務,我會做這三件事:
    • 第一,嘗試找到不靠堆人力進行業績提升的渠道,例如新媒體;
    • 第二,提升現有員工的推廣能力;
    • 第三,汰換尾部低產員工,等三個月後,人均單產增加達到一定標准後,再判斷是不是增加人手。
  • 一百天也就是十四周,每週結束後,你可以快速地跟上級回顧一下進展。
  • 正確的上下級合作姿勢應該是什麼呢?我總結出來,叫“聯手創造更大的價值”。你比上級離一線更近,所以你更懂客戶、更懂團隊。上級比你離高層更近,所以他更懂戰略、更懂資源的分配。
  • 這四個問題是:第一,老闆你要什麼?第二,老闆你能給什麼?第三,老闆我怎麼配合你?第四,老闆你怎麼支持我?
  • 聰明的中層會把重心放在資源上,這時候第二個議題就派上用場了,你要和上級一起討論“你能給我什麼?”,也就是說,我需要哪些支持,才能完成目標。
  • 你要和你的上級確認,他希望你和他的溝通方式、匯報節奏是怎樣的。
  • 作為新任的管理者,你可以用“百日計劃”,跟你的上級規劃你的前三個月,如何有節奏地出業績。另外,你可以圍繞“老闆你要什麼?老闆你能給什麼?老闆我怎麼配合你?老闆你怎麼支持我?”,這四大議題,和你的上級建立一種“聯手創造價值”的職場合作關係,幫助你的上級,讓他更好地幫助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