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21

跟葉雲燕學保險銷售:6個快速成交法 >> 信任成交法

https://www.dedao.cn/article/89GEyP73eprvKBPaLMJq2Mb0kRD64d

  • 一切成交都得建立在信任上,所有不成交,都等於不信任。
  • 信任是一個過程,需要你做好長期經營的心理準備。
  • 總結了一套建立信任的具體方法,供你參考。我把它總結成了兩個部分——
    • 第一,打造專業的形象
    • 第二,跟客戶成為朋友
  • 形象包含三個維度:專業的知識專業的外表專業的資源
  • 好的個人形象往往能初次見面就給客戶一種專業、靠譜的感覺。
  • “你穿得像什麼人,你就是什麼人”。有人做過調研,職場上那些穿得更好、更貴的人,平均薪酬也更高。
  • 我會讓著裝配飾,盡量跟要見的客戶相近。
  • 見高淨值客戶,我的穿著配飾就傾向於大牌,讓他感受到,“哦,服務我的人也是行業裡的頂尖,見識和思考問題的角度跟我也會更貼近”。
  • 見職場白領,我會穿得清爽正式,不能從外形上給客戶壓迫感
  • 當你跟客戶的穿著品質更相近,客戶才越容易跟你產生親近和信任感。
  • 你不是在賣產品給我,你是在為我創造價值。 ”我們生活裡經常遇到一種人,你沒事兒就願意跟他聊聊天,因為總能有所收穫。這就是人的一種資源價值。
  • 一個人的資源可以是自己,比如除了賣保險,你還可以成為一個好的寫作者、好的設計師。你的資源也可以是人脈,比如結交好的醫生、老師、律師,在客戶有需要的時候,能馬上連接這些資源。
  • 你的客戶來自各行各業,一定要有意識地去從職業角度對你的客戶進行梳理和維護,在必要的時候,你就能成為他們的中轉站,成為社交網絡當中的一個重要節點。
  • 當我發現客戶的保險理念和保險規劃不合理,我從來不著急反駁,而是先試著去理解客戶為什麼這麼想,從情感上去體會客戶的擔憂、焦慮。當客戶感受到,我能跟他站在一個困境裡,他才願意跟著我這個專業人士一起尋求解決辦法。否則就變成,我不斷說服,客戶不斷抵抗的關係了
  • 適當地麻煩,求助對方做一些他所擅長的,但又不會耗費太多精力和資源的事兒。
  • 怎麼打破這道防線呢,最快速的方式就是獲得第三方背書,跨過這第一道信任鴻溝。
  • 我的後備箱永遠都放了很多包裝好的禮物,比如,去客戶家做客,她剛好有很多閨蜜在,或者去參加客戶的生日、婚宴,我一定會給客戶關係最好的朋友送上禮物。
  • 美國的銷售心理學家德格魯特說過:“如果客戶沒有把你推薦給別人,那麼你的銷售工作就不算真正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