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1, 2021

怎樣影響他人

https://www.dedao.cn/article/zl12vGeNAM0YVpPzpnVdmxjOQBP5oL

  • 原來的文案和林桂枝改過之後的文案,區別在哪裡?我的體會啊:前者是道理,後者是感受。
  • 所謂的“道理”,就是:一個試圖說服你的理由,經過你的理性、通過你的大腦皮層,試圖改變你的想法。
  • 一個“感受”呢?它可沒打算說服你,它只是在你面前呈現了一個有細節的場景,這個場景你完全想像得出來,你可以感同身受,你腦子的某種焦慮、某種舒適感突然被喚醒。然後你自己就從心底深處冒出了一個需求——廣告的目的達到了。
  • 這個世界人和人交互的方式好像只能分成這兩種。就像一個人修行自己,
    • 第一種方式是變強,“以力服人”,想辦法呈現能力,幫人做事;
    • 還有一種變大,“以德服人”,我身上裝的東西特別多。
  • 我們人和人之間的連接不是靠道理,不是靠大腦皮層的運轉,不是靠誰講道理誰更厲害。而是看你能發現多少通往人心的密道,你就有多少種辦法來說服別人。
  • 人和人之間的感受是相通的,你有一萬個密道可以通往人心。敲門時代結束,密道時代開啟。
  • 麵包房通過什麼廣告文案影響你?不,直接你走過去,一陣香味飄過來,你就知道是好麵包,吃麵包的全部感受在你體內全部激活。
  • 我背的不是稿子,而是感受。
  • 每次跨年演講前,我會往台上一站,然後想,在這個地方我應該怎麼樣,那個地方我應該強調什麼。比如講一組排比句,咔咔咔。我背的不是排比句的內容,而是把它說出來的那個感受
  • 感受系統就是你看過這個,下面就是那個,腦子裡面自然連貫。所以我背的、我體會的是自己在台上的感受。
  • 這些短視頻喚醒的都不是單一的對水果的感受,而是一個場景,是一組感受,是感受的“爆炸”。
  • 短視頻不是替代性的媒體,它只是把一部分原本被遮蔽起來的世界顯露了出來。哪一部分?純粹感受的那個部分。
  • 這類視頻,不是好看,也不是有用,它就是純粹在撥弄你心裡有的一個隱秘的感受。短視頻平台的崛起,揭開了一層之前被我們忽略了的感受世界。
  • 文字會變成什麼?它會變成調取人的感受的快捷鍵。當這個世界的感受層越多,當人人心中都有這個感受的時候,一句話就可以調取。
  • 文字的表達力量,和這個世界普遍每個人的感受能力,和感受系統的豐富性是成正比的。
  • 高級的文字全部都是這樣,是對感受系統的露出和召喚。
  • “無論平台有多少,新出的應用有多酷,請不要被數量與潮流嚇倒。今天的平台與應用,與傳統的電視、廣播、紙媒一樣,都僅僅是傳播的渠道。真正的終極媒體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的大腦。”
  • 整個世界的底層不是敲門式的,而是密道式的。它變成你知道多少個密道,你腦子裡有多少種感受,就能在多少個情境裡面跟別人發起量子糾纏。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調取別人心中類似的感覺。這種對感受的蒐集,變成知識積累的一種重要方式。人的感受系統的豐富度,已經變成重要的競爭力。
  • “當你發現有一個人,你說什麼他都能夠理解,溝通很順暢,你也很享受那個過程,好像找到了人生伴侶和soulmate。99%的可能性是遇到了一個情商智商都比你高的人,在對你向下兼容。”
  • 一個人想要形成有獨立自我意識的生活,不只是要反思,還要走出去,在現實的人際交往裡表達個人感受,也接受他人的影響。
  • “通過建立公共的文化空間,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完成個體化的向內發展。
  • 童年的任務不是向外延展,而是向內積累,讓自己的生命通過各種各樣的內向建構,把生命變豐滿,然後才有可能在成人世界去贏。
  • 在這個時代做出好產品的人,不是按照某個確定的台階爬到某個高處,是他能向整個世界散發自己求索的信息,然後蒐集感受,蒐集知識,蒐集幫助,蒐集善意和建設性,最後構建屬於自己的有競爭力的產品。
  • 這個世界是由感受系統構成的。你的感受系統越豐富,你通向他人隱秘世界的通道就越多,你說服他人,打動他人,協同他人的路徑就越通暢。
  • 電影不是把大家帶到黑暗裡,而是把大家帶過黑暗,在黑暗裡檢驗一遍,再回到陽光底下,你會明白該如何面對生活。 
  • 核心就是說了三句話:
    1. 感受是人和人之間交流的硬通貨。
    2. 通過積累更多的感受,我們才能完成自我的內向發展。
    3. 出來玩,也是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